close








小說創作 不喜歡看字太多的人 不要闖進來歐




「虹膜鎖定,身體素質掃描中。」電腦合成的聲音響在我耳畔。

「妳好,歡迎進入野空。現在為妳進行角色創建,我是安琪。」
哇!驚豔是我對這個身穿改良式旗袍豐滿女子的第一印象,簡直是天使臉孔,魔鬼身材。
一雙勾人的媚惑大眼,還有水潤光澤的粉紅香唇正漾著迷人笑容。

 

「請問妳是真人嗎?」我真的很好奇,她的比例太完美無缺了,總覺得有些不真實。

安琪巧笑嫣然的為我說明:
「不是的。野空整個遊戲運作在非必要之時,是由智腦控制。遊戲裡的NPC包括我都裝有人工智慧晶片。」
說話間,美目流盼,生動逼真的表情讓我嘆為觀止。

安琪笑臉依舊,在她曼妙身材的右側突然顯現一面透明的數據:

敏捷:15
力量:8
體質:13
智力:13
魅力:?
幸運:?

保持優美身姿,站在一旁的安琪適時解釋著:「玩家屬性除了魅力和幸運隱藏外,其他屬性都是建立在初始的身體素質上。
玩家的各個屬性,滿點相同為十五點。若有屬性在十三點以上,系統會給予獎勵。」


「那看起來我有三個獎勵,是什麼?」


安琪舉起春蔥食指,「第一項獎勵是高級以上戰鬥技能隨機抽取兩個,第二項是輔助技能大觀級以上自行選取一個,
第三項是獎勵五個屬性點,由系統隨機分配。」美人就是美聲,鶯聲燕語如春風撫過耳際。

我像個好奇寶寶一樣發問:「妳可以詳細講解什麼是戰鬥技能和輔助技能嗎?還有等級。」

汗顏阿,縱使我智力接近滿點,還是一堆問號在頭頂閃閃發亮。


「戰鬥技能顧名思義是指戰鬥時使用的技能,分成主動性和被動性。等級分為初、中、高、聖諭、神罰。
輔助技能則是較相似於生活技能,例如:鑒定、採礦等等。分成四個等級:微觀、大觀、宗師、神工。
兩種技能的進階方法都與熟練度有關,或是玩家受到NPC指點,有很多種可能性。」

我認真的聽完這段不算短的說明,來回摩挲細尖的下巴。
「那開始吧!」也只能祈禱不要抽到雞肋技能了。

「好的,現在為妳抽取第一個戰鬥技能。」安琪的話音落下,就憑空浮現一個長方形大白框,裡面有黑字馬不停蹄地奔跑。
隨著變換速度漸緩,我不由地皺起眉。

然後,它停了。


「恭喜妳獲得聖諭級技能鷹眼。」安琪燦爛一笑。


「那是什麼?」既然是聖諭級應該不會太差吧?

「對低於玩家五級以上的怪物、其他玩家、NPC偵測有效,並且識破神罰級以外的隱形作用。」

「喔,繼續。」剛剛的鷹眼聽起來很有用。


「恭喜妳獲得聖諭級技能融合。」安琪的語氣參雜了驚訝。

我不免莞爾,連得兩個聖諭級的技能可以說是幸運指數高到破表了。


這次不等我發問,安琪主動替我說明:「它是指在一定的限制下,可以進行技能多樣化,也就是融合自創出新技能。」

「這是個非常實用的技能喔!」安琪一派鄰家大姐的模樣,溫柔的對我說。

「第二個是大觀級輔助技能,妳想選什麼呢?」她身旁又跑出一面透明牆,寫著許多技能名稱。


整面牆上林林總總大概幾十種,我足足花了十分鐘才走馬看花大略讀過。

沉吟了許久,我指著一個名稱問:「萬心歸一是什麼?」這名字太怪異了,不管是什麼動物心臟應該都只有一顆吧!

我看出安琪的眼神有些許讚賞,她抿嘴笑道:
「這個技能是被動性,能讓妳修練各種技能時全神貫注,一定速度提升熟練度,戰鬥技能成功率35%!」

嘿嘿,還不錯嘛。我勾著嘴角,堅定的說:「我就要它了!」


安琪保持甜美的笑容告訴我:「技能的獎勵領完後,接下來是五個屬性點唷!」

一道金色光芒如星點般落在我身上,等光芒褪去,我馬上打開人物屬性欄。

「數值都沒變阿。」我疑惑的望向安琪。

「系統沒有出錯,五點屬性全加在魅力上了。」她的笑容怎麼忽然有點欠揍,我在心裡偷偷說了一句。

「該死,加在最沒用的屬性上,有夠浪費的!」我忍不住咒罵系統。

要加也是加在幸運阿,那我離穿神器踩神獸的道路就不遠了。


安琪嘻嘻笑著,「加在魅力也不錯啊!跟NPC混熟一點比較容易得到好處吧?」

聽了安琪的說法,我才稍稍寬慰。
在心中激勵自己跟BOSS多多廝混,讓他主動送我好東西,如此一來我也不用冒著死亡掉級的風險去打他。


於是我苦笑一下,木已成舟,只好認栽。
「那我可以為角色命名了嗎?」


安琪神秘的笑了笑,「妳還有一個獎勵喔!因為妳是第一個擁有三項屬性超過定值的玩家,所以有特別獎勵。」


我揚起眉,等安琪公佈答案。

「系統決定讓妳擁有決定人物性別的權利。」安琪的笑容突然又變得可親可愛。


「妳是說…我可以變成男的玩家囉?」噢!感謝系統大神,有機會相遇送你香吻一個。

這可是連末冬棠都沒有的福氣。

 

我滿面春風的笑說:「那麻煩妳了,人物暱稱就叫紀然吧!」

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氣了。

 

安琪一抬手,立刻有好幾個長相和我完全相同的「男人」跑出來。

「最後一個步驟,請妳選擇想要的種族。」


「男人們」一字排開,有些臉上紋著貓科動物的鬚痕,大概是獸人吧!
有些背後長雙雪白的羽翼,有些青筋暴起,肌肉鼓的像山丘,多到讓我看得眼花撩亂。


「如果妳擔心面孔太過女性化,等會兒可以調整身高、部分面貌。」

安琪在旁邊提醒我。


「種族會影響人物屬性或是技能嗎?」假設真是這樣那我決不能隨便挑。

安琪點頭,頗為莊重的說:
「沒錯。除了人族沒有任何加成外,其餘種族皆有不同的天賦。妳可以列出條件方便篩選。」

我一眼望去,嗯,外貌不用列入考慮條件。因為每個人物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超美型,同樣人神共憤。
不是我自戀,混血兒的臉皮本來就很吃香。


「我要敏捷加成的。」以後十級轉職,我想走敏攻路線。

「魔族和精靈。」安琪指揮剩下的兩個美男到我面前,讓我仔細觀察。


我瞄了一眼精靈,嘴角抽蓄,萬分堅決的說:「魔族。」
因為精靈著名的美貌加上我本身的美型,變成一個不陰不陽的人妖臉,而且我討厭尖耳朵。


相較之下,魔族只是瞳孔一金一銀妖異了些,雙臂上的華麗黑紋,顯得神秘又帥氣。

 

最後,我把魔族的自己臉部線條調的冷硬些,身高調整成一七八。

做完這些後,我長吁口氣:「累死我了。」

我抹了把臉,看清面前似我非我的邪氣花美男。

轉頭給安琪一個微笑,指著他:「就這樣。」


安琪嫣然一笑,朝我彎腰行禮,「人物創建完成,請問是否立即進入遊戲?」

我笑靨如花,瀟灑的撥了撥頭髮,「是。」然後我感覺有股力量推著我離開了。


回頭看安琪,美好的身段如隨風搖曳的桃花。





--






告一段落
星期日發存在           ?



好想趕快開打


本來想把這次的主角寫正經點
結果還是歪掉了說


慢慢改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