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杯黃湯下肚,大家紅光滿面。
表面上看起來醉醺醺的,彼此之間的眼神卻還是清醒的,除了某個女人和某個男人。




「喂,電,你今年多大啦?」零月眼神迷離。

「我?我剛滿二十,恩?還有酒嗎?」電的眼神同樣迷濛,看是醉了。



「呿,小孩子不要喝那麼多酒!回家找你媽媽喝奶吧!」零月猖狂的灌酒給電看。


電欲伸手去搶,豈料零月閃躲的更快,搶了幾回合,電忍不住口出冒犯零月的話。
「臭女人!妳也沒有比我大多少!快給我酒喝阿。」


零月火氣頓時上來,「臭小子,說話放乾淨點,你以為你是誰阿?」

酒瓶被她摔在地上,發出響亮清脆的聲響。



正聊天愉快的零逍轉頭過來,看到零月喝酒後,靜默一陣子。

「月,不是叫妳別碰酒嗎?」他臉色無奈。



靖饒富興味的看著零月喝酒之後的糗態,道:「逍大哥,看來月嫂真不能喝酒阿。」

他嘴角噙著笑。




雷不敢置信道:
「不會吧?原來月嫂的酒量這麼差阿,我還以為電的酒量已經很差了呢!」



炎一貫的沉默,心裡暗暗想道:「難道她真的醉了嗎?」



零月撇著嘴,「為什麼我不能碰?某個乳臭未乾的小子都能喝了,難道我不行嗎?」

此時零月已經失去平常的冷靜,現出孩子般的不成熟心態。



電聽了更為光火,「妳這女人!」

他也失去理智了。



「怎麼?想跟我打架嗎?」零月不屑的看著電說道。

電滿是傲氣的邪笑:「來阿。」


零月冷哼幾聲,便甩頭帶人往龍族格鬥場去。


零逍不是很高興的皺起眉,「月,妳喝醉了。」

零月的酒量很差,剛剛她又被電灌了好幾瓶酒,看來這場比試是在所難免了。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我一下子就解決掉他了。」
零月噘起嘴道。


電一向禁不起被激怒,一雙寶藍色的眼眸直直地瞪著零月。


一旁的雷向年長的炎問道:「你覺得她實力如何?」

炎罕見的搖頭,只說四個字:「看不出來。」


斯文的靖薄唇微勾,「這是個探她底子的好機會。」


雷嬉笑,「也是看好戲的機會。」





龍族格鬥場,顧名思義,就是龍族打鬥的地方。

場地非常廣大,足足有六個足球場那麼寬廣。


四面八方彷彿沒有盡頭,地面鋪滿天然岩石,沒有切割的痕跡。

外圍沒有任何座位,只是簡單的用岩石區隔開來。



零月站妥位後,神情頓時變的慵懶無比。
她把玩著自己黑白相間的髮絲,嬌笑道:「你好了沒阿?小子。」


零逍手撫額頭,嘆道:「又來了,這女人...」

不管之前是處在什麼危險的情況,只要一開啟戰鬥模式,就是這副慵懶無力的模樣。
不少人因此怒火中燒而被打敗。


電氣急敗壞的拿出長棍,喊道:「妳少看不起我!等會兒讓妳瞧瞧我的厲害。」


那長棍不似普通木棍,雖然棍身是木製,但在棍子的頭尾處鑲嵌著銀製雕飾。

一看就知道不是平民所能擁有。




「喔~那我就等著看吧。」一把潔白如玉的扇子從零月寬大的袖擺中滑出。

電冷笑幾聲,「扇子?我棍子一揮不就破了?」
他已全然忘記眼前的女子高深莫測的功夫。


零月還是一味的笑著,「那你先出招吧。」


電也不謙讓,使出棍招往零月頭上招呼。


零月連扇子都還沒張開,仗著輕盈的步法輕而易舉的閃躲棍勢。


電見狀,心裡更是氣惱,手上的力量越加越重。



也許是酒喝多了,零月一個走步踉蹌,險些跌倒,
不過就是這麼一停頓,棍子已經打過來了。



「啊!」零月輕呼一聲。

被電一棍威力無窮的橫掃,零月猶如斷線風箏般飛了出去。

幸好,那曼妙的白影在空中借力,靈活的翻身落地。


電也沒想到零月會毫無防備的被自己打飛,這一嚇,酒醒了不少。
在看到她輕巧落地後,才鬆口氣。

他面有愧色的說:「對不起,我打的太忘我了,一時之間忘了控制力道。」


零月遭受強力的攻擊後,臉上笑容卻半分不減。

她咯咯笑道:「沒關係,我也要出絕招囉!」

話落,只見零月莞爾一笑,白玉扇首次打開,緩緩地舞動起來。
彷彿正繞著無形的軌道。


電握緊長棍,凝神以待。


猛地,整個格鬥場的氣流都朝向零月身邊聚攏,零月紅脣微張:「乘風。」

扇子輕描淡寫的往前一搧,那強大氣流瞬間形成規模可懼的龍捲風。
它宛如一頭咆哮的猛獸,快速的襲向電。



電滿是詫異的看著那不容小覷的攻擊。
手中長棍也迴旋起一道小風準備迎接,他咬牙大喝:「來吧!」


兩道風相互交撞,電所發的小風理所當然被零月的龍捲風給吞噬殆盡。

不過他仍然無畏,舉起陪伴他許久的棍棒力捍龍捲風。


「啊!」伴隨著一聲慘叫,電被無法抗拒的力量吸進了龍捲風。



場外的雷焦急地向零月喊:「住手!再這樣下去電會受不了的!」

零月卻還是莞爾,平靜的閉起眼,白玉扇也維持小幅度擺動。




見狀,炎打開沉重的嗓音,道:「她好像在醞釀什麼。」他聚精會神的盯著零月不放。


此時,電的四肢已經癱軟,長棍隨風搖曳,看似是抓不住了。
他表情依舊倔強,死也不開口求饒。


零逍面露苦色,他向雷解釋:
「月現在是聽不見外界聲音的,至少要等下一波攻擊結束。」
末了,又補一句:「不過你們放心,龍族連垂死之人都救得起來,更別提解凍了。」


靖困惑的問:「解凍?」那不是食物的退冰過程嗎?


未等零逍詳細說明,心急如焚的雷已經按捺不住的衝進暴風圈裡。
同樣掏出長棍,只是他的棍子頭尾處鑲嵌的是黃金的鏤刻。

雷的功力比電還要高上一層,他富有力道的一震,龍捲風馬上威力頓減。
再一記蠻橫的橫掃,就把龍捲風徹底揮散了。



零逍飽含深意的一笑,說:「你們自己看吧,下一招來了。」

炎和靖聞言更仔細地觀察場上的變化。



零月睜開眼眸,笑容又加深一層。

「破浪。」她驀地一甩手,一道有如蜘蛛絲的不明物體閃電朝格鬥場上兩人飛去。


甫一接觸身軀,冰雪立即包覆皮膚,不到三秒兩人已成兩具人型冰雕。


靖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先以高速將冰雪射出,讓敵人無法閃躲,
再以它當媒介快速散播冰結凍的能力。先前的龍捲風就是個誘餌,對吧?」




零逍讚賞一笑,「沒錯,這就是月拿手的連環技『乘風破浪』。」
他對零月點點頭,繼續說明。

「很多人在破除乘風之後便會鬆懈下來,根本無力接下破浪,所以就落敗囉!」



零月剛好走到零逍身旁,聽到最後一句說明,她補充道:
「其實,有必要的話,也能在冰凍之後施展爆破,那樣子的殺傷力會更大喔!」


「嗯...不過我再怎麼厲害,還是打不過零逍,真氣人呢!」
零月撒嬌似的抱怨。



零逍摸摸她酡紅的臉頰,彎腰抱起零月,道:「我先抱月進屋休息,你們等我一下。」




靖若有所思的說:「這月嫂,喝醉酒之後功夫還那麼厲害,遑論零逍了。」


雖然電和雷的實力在四人中墊底,但是他們四人可是貴族當中最傑出的。
看零月如此不費吹灰之力就打敗他們兩人,靖對零月夫妻倆更增添一分敬畏。



炎破天荒的笑起來:「哈哈哈...真是...哈哈。」


炎酷勁有型的臉龐,笑起來有股說不出的英挺。


靖驚駭不已,問道:「炎,你笑什麼?」

這傢伙,最後一次笑的時候,是冷笑阿!一口氣砍傷了殺手三十餘人。



炎仰頭觀望滿天星斗,「靖,我們就像是井底之蛙,一直以為我們是最強的。」
他頓了一下,伸出手,想抓住星星的樣子。


「其實並不然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今天我倒是見識到了。」




靖也笑的開懷,「是阿,我們四隻笨青蛙。」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