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有種很深很深的感慨

請你點我《我眼中的24本經典網路小說》有感

 

 

從PPS看完金曲獎後

我溜去了起點然後無聊點了這篇評論去看

我是不太愛看筆戰激烈的評論啦

因為那樣會讓我也忍不住怒火中燒,想指著那些對我而言相當愚蠢的人大罵

 

--

 

 

呵呵

簡體字看不懂的人國文能力要加強歐

正版中文都會了山寨版怎麼會看不懂呢

 

 

回歸正題

 

身為一個長年混跡起點的讀者來說 ( 我真的混很久了,除了中間因為速度太慢問題跳槽到說頻以外 )

起點的作家大部分是對岸的人民

我是沒有其他的排斥情緒

因為文學無關於種族、國家、男女、年齡

只要寫得好就值得讓人咀嚼

 

 

起點的文 (男性)

依我來看

不是種馬

就是大男人主義

再來就是自傲

 

這三點老實說我非常討厭

 

而女性呢

白目成份少了點

 

依舊有

花痴

自戀

的毒素

 

甚至到最後好像每個男人都會愛上妳一樣

另類的種馬文差別在於女人沒那麼多洞可以讓成群的美男子插

(不好意思我粗魯了)

 

 

 

所以我現在真的大部份都在看女頻的穿越小說

她們手下的女主角我喜歡的都是打從心底有讓人吸引的可愛

 

嗯我也不是自己是女生就批評男性作家寫得不好

事實上我第一次看起點的小說就是男性

而且到後來我看最多印象最深刻的小說作者都是男性

 

--

 

那除了深表贊同起點那篇評論作者之外

其實我覺得評論作者嘟嘟丫頭有些地方說的不好

 

他說小說題材流於俗套

幾乎是跟風性質的穿越、重生等等 (我忘記了)

 

這樣很乏味

 

但我是認為

同樣的題材在不同作家新秀的筆下或許能刻畫出更出色的作品

 

前提是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創意

 

結局不要總是一模一樣

出場方式也不要千篇一律

 

就拿穿越的過程來說好了,大家各不相同

有人遵循傳統說是閻羅王搞錯了

奈何橋走歪了

牛頭馬面送錯地方

 

咦 ?   寫一寫反而我發現其實都一樣 =口=

 

還有意外導致靈魂穿越:車禍、墜崖

 

共通點就是:意外

 

--

 

 

唉唷

 

反正阿

要有自己的IDEA

 

有些已出版的書我也不以為然

寫得也不怎樣阿

 

 

主角來到新環境後有某些因素讓人看不起

然後又安排一些機會讓主角上場PK

結果當然是主角威猛無比把敵人揍到外太空去

 

每次都寫主角勝阿

 

在越冒險危險的地方

主角越是能得到重大的收穫並且絲毫沒有損失任何代價

 

主角不死定律

 

 

 

--

 

 

 

 

多說一句

 

 

我非常討厭某些地方的人

「血濃於水」

「男人主義」

「種馬心態」

「自以為是」

 

 

第一點你們或許搞不懂

反正就是他們那種看到長輩就像看到皇帝一樣的態度

那該怎麼講

 

 

反正我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