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以為把我引來這裡,就能倖免你的死亡,曼秀!」
女孩白皙如陶瓷娃娃般精緻的面孔此刻充斥著煞氣。

在女孩對面,身穿襯衫牛仔褲的青年輕佻地吹了聲口哨。
「現在的小孩子說話都這麼囂張嗎?歐蕾。」
曼秀揚起俊美的臉孔,翹著二郎腿隨性的坐在報廢的冰箱上,絲毫不見畏懼。

歐蕾和曼秀就處在一塊方圓百里皆是廢棄物堆積的廢墟裡,肉眼所見滿目瘡痍。
這裡距離上海市區不遠,就在鄰近黃浦江的寶山區的港口。

歐蕾不懷好意地一笑,胸有成竹的說道:「你早已被家族放逐,親王的身分遭剝奪,
就算我殺了你,也不會被血族裡的睿魔爾氏族報復。你說是嗎?曼秀‧雷敦。」

曼秀撫著下巴,聽到歐蕾說出自己曾經的家族不免訝異,他笑了,露出一對尖銳的獠牙。
沒錯,他是一個吸血鬼,曾經是血族裡高人一等的親王。

「妳想殺我?這是一個笑話嗎?」曼秀深邃的眼睛飽含笑意,「就憑妳一個卑微的巫妖。」
他如沐春風的笑容不變,雖然語氣明顯不屑,但是長久養成的上位者氣勢,讓人不得不認同他所說。

歐蕾身邊的空氣一滯,隨即盪漾出一股死亡氣息,在這片荒蕪之地驟然佈滿陰森的空氣。
「不得不說,我的確忌憚你親王級別的實力,不過我有信心可以…殺了你!」
話落,歐蕾手一揮,約莫百來個骷髏破土而出,一具具腐爛破敗的屍骨緩緩站穩在地面上。

曼秀搖搖食指,語重心長地道:「不對喔!小女生就該玩芭比娃娃,未成年不可以玩危險物品。」

身為睿魔爾氏族的吸血鬼,不擅長近戰,事實上他們使用魔法。
於是曼秀拍拍屁股上的灰塵,悠哉悠哉的放出血能,猩紅色的血液詭異的凝結在空中。

歐蕾莞爾,「感謝您的好意提醒,我今年已經三百多歲了。」
甜美笑靨的背後,是來勢洶洶的滔天殺機,她十指快速操控骷髏大軍撲擊。


一道又一道直線狀的血能如疾駛的箭嗖地沒入骷髏裡,被擊中的骷髏脆弱地潰散在地。
曼秀眉頭一皺,叨唸著:「太慢了。」

他聚起一大片血能在上空,血液彷彿滾水般冒著泡泡,醞釀下一次更猛烈的攻擊。

歐蕾翹著嘴角,咯咯笑道:「沒想到是個落難的親王,這麼好對付。」

沒等她得意完,那醞釀完畢的血液流星火雨般傾力而落,宛如數枚綻放的煙花,
在骷髏群中炸開數不清的花朵,接連而起砰砰地響聲,骷髏瞬間化為塵土。

傾盆大雨般的紅花轟平了原先密密麻麻的地獄大軍,地面鬆軟的泥土遍佈塵灰。

曼秀在爆炸中飄忽不定的身影逐漸靠近歐蕾,神態自若。前進的過程,伸出堪比合金的指甲,
隨手削在骨頭上,切豆腐般不費吹灰之力。

很快的,血腥的農夫收割完了骷髏的生命。


「可惡!」歐蕾的黑色斗篷被風吹得獵獵作響,她纖細的手高揚,低聲喃喃起咒語。

又是一連氣勢磅礡的不死軍隊出現。鎧甲士兵從分裂的土地中爬起,騎兵胯下騎著骸骨戰馬,
步兵們手持兵器,盾士兵扛著巨盾列隊在最前,這次現身的骷髏明顯檔次不同,全副武裝,
只剩頭盔之下一雙空洞的眼。

就在雙方對峙之時,一聲跨越戰場的呼喚,讓曼秀的嘴唇彎起優美弧度,嘆道:
「潘婷,妳要是再不來,我這把老骨頭就要散了。」

只披著浴袍的東方少女御劍飛行在高空,俯視著底下的曼秀,「什麼時候你連小角色都對付不了?」
說著,潘婷飄然優雅的落在曼秀身邊,腳下踩著的原來是一把刀,落地後自動躺在她手心。

腰繫雙刀,浴袍勾勒出她曼妙的身材,長髮如瀑在風中飄揚,一張瓜子臉饒富空靈出眾的美麗。

歐蕾聽聞少女的姓氏後駭然變色,她萬萬沒想到隱居在上海的道士世家會為曼秀出頭!

眼前一頭波浪捲長髮的少女她雖沒見過,但凡屬非人之類都曉得在上海有個姓潘的道士家族坐鎮。
先前潘婷御劍前來就彰顯了她的修為已成,如此一來她的身分就呼之欲出了。

歐蕾的臉色陰沉得像烏雲快要滴出水似的,躊躇著退或戰。

曼秀一臉無辜,笑笑說著:「我懶的出手,打架可是很累的。」

潘婷瞇起了那雙高貴雅致的丹鳳眼,狐疑的問:「這年輕巫妖怎麼會不知死活來打你?」
其實她更相信是曼秀主動挑釁的。

「我怎麼知道。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也不缺一隻腦殘的。」
曼秀像個無賴般聳聳肩,攤手示意他不管了。

「就告訴你為人應當韜光養晦,內斂樸實,別老是要我幫你擦屁股。」
潘婷好言相勸,她還是不相信是歐蕾先動手的。

「騷包,裝酷就裝酷咩…」曼秀的貴族風度一掃而空,只剩徒具俊朗的皮囊。

潘婷忍住想揍曼秀的衝動,轉身盯著歐蕾。

「妳為什麼對曼秀動手?」她詢問,暗自在心中嘀咕:他可足足大了妳四百多歲…

歐蕾的目光閃爍,裝成梨花帶淚的模樣,委屈地說:「是他先欺負我的!」

曼秀翻了翻白眼,說:「看來,不管是什麼種族的女性生物,都知道眼淚就是最好的武器!」
潘婷狠狠地瞪他一眼。

曼秀手交叉在胸前,稚氣般扁著嘴:「我猜,她是想殺我做成傀儡。」

歐蕾呼吸一滯,恢復原本殺氣重重的表情,聲音沉重:「你早就知道了?所以把我引來這裡?」
她心生惶恐,早就該曉得,親王級別加上第四代吸血鬼的身分不是浪得虛名的。

曼秀高高揚起下巴,傲氣十足的說道:「沒錯!」此時曼秀猖狂的笑臉猶如搶贏玩具的小孩。

「接下來就交妳啦!」曼秀一掌大力拍在潘婷瘦弱的肩上。

潘婷吃痛,痛哼出聲,雙手緊握成拳,她想先解決這個老不死又白目的吸血鬼!


歐蕾心知自己下場難逃一死,二話不說以更快的速度指揮士兵衝鋒上陣。

「喂!妳會不會聖光還是淨化啊?放下去秒死這群肉比非洲難民還少的爛骨頭!」
曼秀一副事不關己的嘴臉,淨出些不切實際的建議。

「你以為在玩線上遊戲嗎?那是牧師的技能。」潘婷沒好氣的說道,同時在心裡無奈的發出嘆息。

她咬咬牙,抽出了左腰上的刀,刀身不長刻著華麗的波浪紋路。
「坎掛!形於水之力,妖刀村正!」潘婷一喊出刀名,那把刀在剎那間邪光大放,熊熊的殺意暴漲。

歐蕾氣得跳腳,怒罵:「好歹妳是正派之人,豈可用邪刀!」

曼秀見狀一溜煙竄出百米之遠,反正他是打定主意要當甩手掌櫃了。

由於寶山港位於長江口與黃浦江匯流之地,此刻藉水力是最為便利不過的事了。

潘婷掐著指,妖刀便有靈性般甦醒了,盤旋在水面上,隨著潘婷手掌結印的變換,
妖刀村正勢如破甲的衝鋒陷陣,尾巴還帶著一股強勁的水流,看似威猛的骷髏戰士不是被一刀砍死,
就是被捲入水中的漩渦讓強勁的水流沖走。


偶爾有幾個漏網之魚拿著長槍往潘婷衝去,還沒碰到一根毛髮,妖刀村正在背後來個穿心刺就掛了。
如果來不及操控妖刀村正返回,潘婷只好近身開打了,還好身為道士基本的武術是要學的,
更別提潘婷這名被譽為奇葩的天才道士了。


潘婷咬牙切齒的從右腰抽出另一把刀,彷彿要把眼前的屍骨當成曼秀一樣,使勁地砍。
她俐落的刀法,搭配上潘婷極為神出鬼沒的步法,沒有一具骷髏能傷到她。

「我…最討厭比我瘦的人了!尤其是怎麼吃都不會胖的那種!」
殺到煩悶的潘婷把骷髏當真了。


雖然潘婷厲害,可是幾千個骷髏不是擺假的,曼秀在遠處袖手旁觀,變戲法似的拿出一瓶可樂喝著呢。

曼秀高聲喊著:「潘婷,能不能快點阿!我約了朋友要打麻將!妳再不快點我要先走囉?」


「你他喵的給我閉嘴!」曼秀實在是氣煞了潘婷,連粗話都脫口而出。

眼看骷髏如潮水般綿延不絕地攻來,挨罵的曼秀依然清閒。

曼秀支著頭,以美人臥榻的姿勢躺在彈簧掉滿地的沙發上,也不嫌髒。

「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今日亂我心多煩憂~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西方人的臉孔哼唱著東方的歌曲,委實怪異,但從曼秀的嘴裡傳出,卻是非常的清朗有韻致。

唱者無心聽者有意,抽刀斷水水更流,這不是在諷刺我殺不完嗎?
悠揚的歌聲傳進潘婷耳裡,她俏臉緊繃,嬌喝一聲!頓時,一股氣浪以她為中心硬是逼退了骷髏幾公尺之遠!

她手勢迅即變換,一圈固若金湯的結界護住了嬌軀。

她神情莊嚴肅穆,雙手拱舉起原先殺敵的刀,月光照亮了潘婷的臉,宛如天使正在祈禱。
輕聲呢喃著:「呼喚汝之名,與吾同戰,和泉守兼定。」

幽深的光芒逐漸亮起,好似一層一層不停疊加的薄紗。
看似平凡的刀被解開封印之後,如今爆發了一往無前的強光,炫目璀璨。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銘刻在刀身上的九字盛放著金色光芒。

「九字箴言!」歐蕾瞳孔一縮,失聲叫道。

伴隨著席捲天下的洶湧氣息,潘婷僅僅揮了一刀。

在刀尖觸地的那秒,天地間無聲,萬籟俱寂,月光為之失色黯淡了下來,一切事物緩慢又默然無語。

接著,轟然地巨響打破了致命的須臾片刻,彷彿在空曠的平地一聲炸雷,地面龜裂土壤層迅速崩解,
在潘婷身前破開了一道老長的壑口,就像是東非大地塹憑空出現在上海一樣。

磨菇雲散開後,這片廢墟徹底變形,所有東西塵歸塵、土歸土,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荒蕪。

歐蕾已經虛弱的剩下一抹幽魂,遠處,潘婷脫力的身軀僅靠刀身支撐。

「唉唉,兩敗俱傷呀!歐蕾妳過來。」曼秀是全場最輕鬆的人了。

「休想!」歐蕾當然不願栽在曼秀手上,拖著重傷想逃離。

可是她一想逃,好巧不巧一陣風吹,靈魂卻順著風輕飄飄的來到曼秀面前,這讓她倉皇無比。

曼秀嬉笑依舊,「唉唷,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
他故意語氣停頓了一下,才揮手說道:「算了,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妳走吧!」

歐蕾如獲大赦看準無風時機,便飛也似的溜之大吉。


潘婷緩過氣後,看著曼秀把歐蕾放走,說:「你這是放虎歸山。」
曼秀沒轉頭看她,良久,才說:「本大爺不怕。」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欸欸我說阿,妳不是道士嗎?那跟方丈不同吧?」
「但都是神棍的一種吧?借來用用又沒關係。」
「…」


--


【待續】

雖然這是功課
但其實我想寫的不是這樣阿阿阿阿阿阿
因為再寫下去太長了
會爆字


另外新增芭


--


鏖戰二版


 

磨菇雲散開後,這片廢墟徹底變形,所有東西塵歸塵、土歸土,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荒蕪。

讓人心寒的並不是眼前毫無生機的景象,而是在潘婷對面的那個黑影。

歐蕾,看起來只是狼狽點受到創傷而已!反觀使出大招的潘婷,卻已是氣喘吁吁脫力倒地了。

「呵呵呵,可悲的人類阿,妄想能擊敗我嗎?」歐蕾邪魅的笑著。
畢竟是不死亡靈族裡最高的存在,二十三歲的潘婷能憑修為與她對抗到這種地步已是超常發揮了。

曼秀的臉浮現出果然如此的表情,他扶起潘婷將她安置身後較安全的地方。

「巫妖,當心樂極生悲喔!我可是還沒認真呢。」曼秀收起最後一絲笑容,準備出手。

「忘了告訴妳,我除了是親王身份之外…還是第四代喔。」

歐蕾面色凝重,身為三百多歲的巫妖,她當然曉得血族之間除了有階級差別外還有天生的代數差異!
代數不比階級,是與生俱來的戰鬥本能,代數越小越是超乎想像的可怕,傳說中初代吸血鬼就是該隱。

如果曼秀‧雷敦是第四代,那麼雷敦家族中必然有著第三代恐怖的存在。

歐蕾蹙眉,低聲道:
「難怪…難怪犯了六戒條裡最重的避世法條,只是被放逐而已,就算是親王也該是執行處決!」

那我還贏得了他嗎?這個疑問被歐蕾強壓下心頭,吸血鬼每個都不是會放任隱患滋生的人,
今日無論如何,都難免要背水一戰。


歐蕾定下心神,十指連動,召喚出了兩隻地獄三頭犬上場。

素有地獄守門犬之稱的地獄三頭犬,顧名思義有三顆碩大的頭顱,身高足有兩層樓高,
可怕之處在於它會噴火!

垂涎三尺指的就是目前形容地獄三頭犬的模樣吧,凶惡的對著曼秀咆哮,歐蕾手一動,
體型壯碩的三頭犬馬上高舉鋒利的前爪撲向曼秀,奔跑間張嘴就是好幾顆火球。

火球迎面而來的熱氣遠遠的就能感受到,曼秀不慌不忙地佈下一面牆,噗噗幾聲,
血牆吸收了火焰的能量後,不可思議的變成了一道真正的火牆!

「你的血能!可以轉化能量?」歐蕾驚訝的問道。

「嗯,感謝妳的贊助。」

三頭犬並沒有停下腳步,一隻尾巴上有刀疤痕的三頭犬行動特別靈敏,
而另一隻戴著腳環的三頭犬火球的威力較強。

兩隻三頭犬分別從左右兩側進攻,曼秀一樣佈下牆,兩隻腦袋空空的三頭犬理所當然的撞上了。
歐蕾氣憤的說著:「若不是地獄三頭犬難操控,以我的指揮速度怎麼會撞到!」

此時又發生了變化,火牆竟然像伸出觸手般無限延伸,漸漸變成蜘蛛網的形狀,
有點黏稠性的血能與火焰纏住了兩隻三頭犬的腳,響亮的犬吠聲此起彼落。

曼秀打個響指,「爆!」爆炸聲轟隆隆地響起,兩隻三頭犬的四肢皆是血花朵朵開,血如泉湧。

兩隻三頭犬倒在血泊中,曼秀便乘勝追擊,血能化成小蟲子的形狀,一蹦一跳地爬滿三頭犬的身軀,
曼秀又打個響指,可想而知,血蟲華麗麗的自爆了。三頭犬瀕臨死亡,哀號聲微弱,
眼睛卻充滿求生意志,歐蕾便把牠送回地獄,巨大的身影消失在空氣中。


歐蕾面如死灰,在今天之前,怎麼也想不到會落得如此下場。

「既然如此,我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歐蕾閉上眼,低低吟唱著艱澀難懂的咒語。

令人哀傷的絕調回盪在窒息沉悶的地方。


曼秀難得的皺起眉毛,說道:「才不會讓妳得逞!」
他咬破自己的手指,在地上畫了一個陣法,五指一按,發出刺眼的紅光。

「血祭,巫妖王。」曼秀退了好幾步,離開陣法的範圍。

巫妖之中的王者,黑霧般透明的身影出現在陣眼之上。

歐蕾的咒語吟唱的更快了,空氣被壓縮到極限,彷彿就要猛虎出閘。

「巫妖王之怒!」曼秀大喝了一聲。

巫妖王以鬼魅般速度靠近了歐蕾,來自深淵的吼聲,響徹雲霄,歐蕾的咒語也完成了。

歐蕾自爆了!同樣澎湃浩大的氣場相撞,激起一陣又一陣的氣浪,掀翻了腳下的土地。


--

【完】


寫不下去了,超爛=    =
好生疏的文筆

煩死了什麼時候才能寫的開開心心又自我感覺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