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頂著烈焰
嗡嗡嗡嗡嗡嗡唱著小曲

打娘胎出生都不知道原來我的本性

這麼勤勞
如此善良


右手有點斷骨的小感覺



不過辛勞之後

冬瓜鮮奶悄悄的溜走
換來一杯價值更高的冰淇淋紅茶


該死的


甜到令人作嘔的膩味在口腔傳染開來
就像新流感一樣措手不及



--




為什麼我家電腦的鍵盤不能打字呢

害我現在要委屈用別人的小螢幕看的讓我眼睛發酸




原來

最疼孫的奶奶住院了

聽娘說

奶奶語無倫次神智不清

但是身體狀況一切正常






我曾想過有天

年事已高的親人會自然的離我而去


真是讓人胸悶不順心的一件
傷心事



別人掛了我會不會傷心我不敢說

可是阿嬤



我會哭死










小時候

有一個人
坐著小板凳
挑揀菜葉


她拿起一根細長的莖
告訴我它是空心的

她還用風乾有些龜裂的唇瓣吹出清脆的聲音


我最愛吃空心菜





記憶裡

小學放暑假之際

我會被寄放在她家


中午我們面對面
呼吸混雜著

躺在木板上午睡

腳邊一台小風扇呼嚕嚕的轉

在她家我有專屬的小被被
我不在她會幫我收好





即使我到至今都厭惡睡木板


我喜歡她瞇著雙眼
粗糙的雙手輕柔無比
拍著我後背





她的指甲是黑的

看不出一點粉色白嫩


彎彎的背像是可以讓人溜滑梯似的

明明是瘦小的身板
卻有著不輸給龍吟虎嘯的聲勢




曾幾何時

我不用再仰望她

而是以俯瞰的角度
來看清她染黑又褪色的灰髮





對不起


我討厭妳對我囉唆
常常不理不睬
偶爾會不耐煩


卻忘了是誰總會用那雙帶著厚繭的手
撫摸我的手腕怪我太瘦



對不起


我太懶惰
每次妳喊我去收衣服
我都是推託

才讓妳弓腰
邁著蹣跚步伐自己去做



都忘了是誰總會在我小學放學的時候
等在校門口

遞給我用報紙包著的一罐
清涼的溫柔






謝謝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