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篇很無聊的雜文 不建議觀賞  

--



「阿宗,你那裡整理好了嗎?」

藝琦詢問的聲音傳來,把我從回憶中驚醒。

輕柔的拭去那罐可口可樂上佈滿的灰塵,慢慢的;緩緩的;小心翼翼的把它擺入鐵盒中。
盒子雖然簡陋,裡面卻裝滿無價的親情呢。


親愛的爸,我好懷念你,要不要再買給我一罐冰涼的可樂?
呵呵,你一定又會說我孩子氣吧,我的爸。


--

今天是我和妻子搬新家的日子。

 

門外響起貨車的喇叭聲,我連忙喚妻子藝琦出去接應搬家工人。

再一次細數了家當,我發出了輕咦,「好像還少了一點…啊!我的珍藏品!」
兩手擊掌後,我跑回舊臥室的床底下,拖出一個簡陋的鐵盒。

「呼,還好!這可是我從小到大的回憶錄呢。」我舒坦氣,眉開眼笑的看那盒子。


耳邊彷彿又聽見那道溫文儒雅的聲音,是我爸。


打開盒子,一瓶紅色包裝的飲料隨即鮮明的躍入我眼簾,它已經在此靜待了十年之久。


而我爸,剛好也離開我十年。

 

還記得那年我十六歲,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年發生的事,它一直在我心裡激盪不止。
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那段後悔莫及的夢魘。

 

 


「欸,學校明天要繳班費,兩百。」我桀傲不遜的對爸爸說著。


爸爸轉過頭看我,一雙藏在鏡片後的眼眸此刻呈滿無奈。

他平淡似水的說:「等一下拿給你,我要去看你媽,一起去嗎?」

 

母親在我十一歲時過世,自從那時候起,我跟爸爸的關係變得極為惡劣。

在媽媽出車禍去世那晚,是給喝醉酒的爸爸載回家的。
那是他唯一一次喝過酒,前一天也是我最後一次跟媽媽說話。


雖然我明白那並不是爸爸有意的,但總不太願意再喚他一聲爸爸。

 

「嗯。」我低聲應了。

 


到了母親墳前,爸爸照例拿出媽媽生前喜歡的食品供拜。

「哪。」我接過爸遞給我的香。

 

父子倆同樣沉靜的閉上眼,默默在心裡為母親祈禱。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跟爸之間都同樣有著濃得化不開的愛,雖然都不明說出來。

 

拜完之後,爸爸忽然問我:「你渴不渴?」
我鼓動著發澀的喉嚨,點頭道:「嗯,幫我買一罐可樂。跟媽一樣。」

爸爸微微一笑,也不多說什麼就去附近一家便利商店買飲料。

 

每年我們來幫母親祭拜時,都會在要走的時候,在母親墓碑上淋上可樂。
因為母親還在的時候,總是每天一罐可口可樂。

她會滿足的喝一口,然後笑得像隻偷吃糖的小孩一樣,那雙帶笑的眼睛,好耀眼。

 

就在我緬懷時,一道粗嗄難聽的聲音竄入我耳際,「阿宗!你在這裡幹麻?」


我心中一凜,勉強勾起嘴角道:「我隨便走走。」


--

【完】



哀哀
忽然從某個資料夾發現這個沒寫完的小說
這本來要拿去當期末作業

賺人熱淚的哈哈沒寫完
阿上面的【完】就代表我不會再動它了拉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