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欸,陳屁!卡稱!小屁屁!」
「招魂喔…」


一聲聲熟悉的叫喊把朦朧的我叫醒。


睜開微瞇的眼,我卻呆住了。


「莿桐國中?」

沒錯,我看著我度過三年的教室,還有使用過三年的朋友,阿!不是,是黑板啦。

 

神豬巴了一下我的頭,「廢話!要不然是妳家喔?」她就坐在我旁邊。


「剛剛在思春吼?叫妳那麼久都不理我們。」阿丁也在我旁邊。


「我看阿,恁是勒憨神啦!」阿桑用台語這樣跟我說。

 

我的心跳快得跟時速四百公里一樣,好像隨時會破胸而出。
抬眼看了一下黑板上的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四月十一日。

 


「可是我記得我剛剛在睡覺阿。」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明明就還生活在二零零八年十月五號,為什麼會跑回來四月的時候呢?

我的額上,冒出細細的冷汗。

 

 


「白痴喔!我們剛剛明明就在聊基測的事情。」

神豬還是像以前一樣兩腳開開的坐著。

 

「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所以記錯了阿?剛剛妳還很大聲的跟我們一起聊耶。」
阿丁有點懷疑又有點認真的問我。

 


環顧四週,有金剛、姜姜、飲料、祐祐、贛揚、大雕、阿呆…等人。

沒錯,大家無一例外都身穿著莿中運動服,連隔壁班的人都還在這裡。

 

這一幕太熟悉了,是真的。
不是她們在惡搞我,我是真的跑回畢業之前了。

 


「沒有啦,應該是我剛剛恍神恍太久,應該沒怎樣。」

好歹我也是看過太多戲劇小說的人,遇到這種離譜的事,還是很快就鎮靜下來。

既來之則安之吧。

 

「喔喔。我剛剛還沒講完啦!就是啊,我很怕我連西農都上不了耶!」

神豬不以為意,繼續說她的話。


現在的我,就像重新看一次電影一樣。
而這部影片,是真實的戲碼。

 

「放心啦,妳穩上的!」我涼涼的拋出這句話。

 

「吼,還沒考妳怎麼會知道?我蠻想去嘉家的說。」

神豬踹了一下我的腳,又說一句我聽過的話。

 


我懶的多費唇舌去解釋,這種事情說出來也不會有人信。
所以只是淡淡的瞟了她一眼。

 

於此同時,上課鐘聲響起。


大家紛紛回座。

 

嗯,右手邊還是湯包,左手邊還是大雕,後面還是睏寶,前面還是大好人靖凱兄。

我很懷念靖凱兄的衛生紙啊…
上高中之後都要自己帶,不好意思抽別人的…

 

 

 

胡思亂想之際,香腸導走進教室了。

呀!還是一貫的短裙跟時髦的打扮,噢噢,連香腸都還掛在臉上。

 

 

「你們阿,基測就快要到了!這時候叫你們認真也沒用,但是還是要多唸書!」

又來了,導的又開始碎碎念了。

 

 

聽著聽著又開始神遊太虛起來。


我到底為什麼會回來呢?
是怎麼回來的?

 

 

 

渾渾噩噩的度過這一天,回家的時候,我破天荒的自己騎車回家。

 

 

「怎麼有這麼荒唐的事情阿?」


明明是疑問句,我卻淡笑著說出來。

 


這代表什麼?
我有多一次機會囉?

 

讓自己未來不後悔,現在開始還來得及。


我不要再一次為了南中哭哭啼啼,要為了上斗高而努力。

 

加油,基測還在五月底。

 

 


--
【完】

 

【純屬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h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